close
http://blog.yam.com/genehong/trackback/8569289 

恩,看完了上面連結那一篇就生出了以下的文章.. 
圖文並茂是很重要的一件事,所以我也開始練習在寫文章時插入圖片 



恩,這不是個很漂亮的蝴蝶,最近pixnet推出了小圈圈服務,喔,你說不是最近,那我更正一下

我最近發現了pixnet不知道什麼時候推出了小圈圈服務,網路部落格並非像我們所想像的無遠弗屆,

我要直接說結論啦,我本來就不太會說細節、解釋、說明的

或許部落格人氣排行是一種迷思─那不代表是經由網路傳播發揮的影響力,
在資訊充斥之下,人們依舊是以物以類聚的形式在蒐集資訊,只是部落格的網絡性質沒有被具體化,
部落格寫手不一定真的那麼吸引人,
點閱率和排行數所意味的是時間導致的擴散效果與個人魅力產生的小圈圈反覆傳送點閱累積而來的。
=
說完了心得來(預測)閒聊一下pixnet小圈圈與奇摩知識+知識團服務的推出,是否有關聯性
從網路最開始的社群概念(智邦、cityfamily)到個人部落格的興起,現在又開始試圖建立小圈圈

有點像物極必反的過程  群體→個人→群體

但實際上並非全然這麼回事,正因為網路一開始所設想的社群概念太過拘束、生硬,導致不熱絡,
個人的興起才會如此快速發展,也因此產生了紛亂的感覺,但重新拉回社群的概念是否能夠重新連結呢?

我想答案是否定的,每個人本來都是複雜的,點(個人)對點的連結比面(團體)對面,
不僅有彈性也可以保持每個人的主體性,或許小圈圈是可以明確看出人氣的關連性,但網路上並不容易建立,
甚至或許還沒開始就要衰退了,因為每個人的多重性在網路上企圖刻畫出不同社群是缺乏效率也是困難疲累的,

小圈圈服務之所以不必要是由於網路的發展讓個別性聯繫的方便性(msn)超過了需要建構虛擬社群的必要,
也就會回到連結文章所提到的可能,所謂的人氣閱覽不過是在記錄自己的小圈圈是大或小而已。

ps.插入那張不算美美的蝴蝶圖的原因是翅膀上有小圈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