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會覺得少了些什麼。孤單。是因為感受不到自己的存在嗎?
沒有動力是因為不夠自私、缺乏現實感、
或是感到人生無趣不願踏步向前?沒有勇氣面對未來?
生活動力的大哉問,總在我期中期末的時候回到想法中
呵 我是懶惰的嗎 大概吧
=
本日主題"關心"

什麼是關心,有人解釋同理,也就是設身處地為別人想
你會在意自己有沒有吃飽想睡飽天氣冷多穿些
所以會想另一個人吃飽了嗎要睡飽唷注意天氣
或是想要有人聽你說分享你的心情

常常我們知道對方是關心的可是卻聽不進去或感受不到

1.關心的不是自己關心的
2.口氣或方式不覺得被關心

太多的關心,不諒解的人會認為你囉嗦
錯誤的關心,不需要的人會認為你多事、不懂他

有時關心不小心會變成是投射希望別人關心你這些,你就關心別人那些,
關心之前需要了解、觀察、溝通,這樣子才會讓人感到窩心嚕。

ps.語氣是可以學習的,多些正向句子少些反面批評、威脅
就如我說,沒有同理,再好再對的話,任誰也聽不進去。
若非必要不說會令人難過、傷害他人的話語..
如果真不懂對自己說一次試試看吧..百分之五十一有效..
=
人是為了自己而活著的,

若你覺得關心人會使自己不開心,那麼所謂的關心也不過是種虛偽的做法
又你認為忽略關心別人會使自己不開心,那麼你關心別人就應該是開心的

人,是為了"自己"而活
然而"自己",又指的是什麼呢?
=
等待別人主動關心,不如說出你想說、想分享和在意的事~
=
該寫網誌別東扯西扯嚕 不然打不完怎麼辦~~
我19號就要回去了 看搭下午還晚上的車
有些事是不是到了某個時間、某個階段,不學就會了或是不得不會。
好像是唷..
=
孤單的時候想著自己是一個人,就真的是一個人了。。
這樣很對不起關心你的人耶,是嗎?
=
基於"用進廢退"說,人要多多思考,才會變聰明,不是不會思考,而是還沒想到思考的方法。

事情有時不是無法解決,是不願靜下來思考
即使你想解決,也會說服自己是無能為力,也不會想尋求協助
也可能是對尋求協助也感到無能為力,社工要學充權(empower),

另外,充別人的權是不是比充自己的權容易阿?

有時我會很想說,社工也是人,不是神。。
有時這麼晚還沒睡著精神好,我會懷疑自己是不是有躁鬱。。

用我的話解釋社工是什麼-從個人、家庭到社會問題的解決者(不一定由自身能力達到)
後來可能會覺得有些問題不是問題,有些需要不是需要,莫名其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